遠望之前的PO文已經是年多前了!因為去完美國打工旅遊後也開始工作快3年

沒想到最近準備開始在美國唸研究所的過程想到許多可以跟大家分享美簽面試的經驗

讓未來有要準備來美國的大家能有個心理準備

回應到哪些地雷而被拒簽

1.你的簽證時間及課程安排是否清楚
若你的回應很模糊不清一下要準備考試不知道英文考試期限,申請學校也不確定哪些?面試官很有可能會認為你唸書目標不明確,沒有充分來美國唸書的理由。

1.未來規劃是否有移民傾向
海關最常問的問題無非就是來美國的目的與未來的去向,如果你說你很希望待在美國工作幾年在回國會認為你是不是有強烈待在美國的欲望,也會認爲你有非法滯留的可能。

3.是否有足夠的理由證明回來台灣的可能(女生是否單身)
跟上述所提的有相關,如果你在台灣無牽無掛你回來得機率很低也會被視為有移民的可能性,如果能提到在台灣有男朋友或是有工作留職停薪(提供文件證明)在等避免被懷疑。

4.在國外是否有親戚?
這題一開始我不清楚為何會有問題?如果美國的親戚是你的旁系親屬,沒必要講,查不到。而且你申請的身份是F1應該是學生簽證,如果在美國有親人這個拉力被懷疑移民傾向也就更大了!


流程說明
不管你是要在美國準備唸『交換學生』『語言學校』『社區大學』『短期證照課程』還是『美國大學及研究所』等

等到你收到學校的接受信及I-20表格(這張表個內有妳待在學校的時間及細節)就可以到AIT(美國在台協會)繳費準備

目前美國簽證費用大約接近 NT12,000 左右,其中包含:

1. 郵局劃撥簽證費用「ds-160確認號碼」「sevirs number」(只能郵局劃撥) (金額已 AIT 公布為準,截至 3/15/2017 劃撥金額是 NT4960)

簽證資訊(美國在台協會) : http://www.ustraveldocs.com/tw_zh/tw-...

2. 美國國土安全反恐費用 SEVISI-901 費用 200 美金(以信用卡繳納)

SEVIS繳費網頁 https://www.fmjfee.com/

凡是申請學生簽證都需要繳付SEVIS反恐費用200美金,只能線上刷卡

要繳完費用才能預約面試簽證的時間 (繳完之後都會有電子收據做為憑證喔)​​​​​

3.面試階段注意事項:

a 面試當天請攜帶第二證件(如:健保卡/駕照,不能是身分證),因為AIT需要保管手機。

b 請注意面試當天打扮樸素,並且不能帶瞳孔放大片。(因為要避免被懷疑你的學生身份,擔心你是否要非法工作,尤其是女生)

辦理學生簽證所需文件:
 

  1. 面談預約單
  2. DS-160 有條碼之確認單 (有照片那一張3. 至少六個月有效的護照正本(持照人需在護照上親自簽名)
  3. 一張劃撥繳費收據(每個學生有專屬的劃撥單據去郵局劃撥)。
  4. SEVIS電子收據:學生簽證(F1)申請者需在申請簽證前,繳交SEVIS I-901 費用 200
  5. 美元(此費用可以在SEVP網站:https://www.fmjfee.com/i901fee/index.jsp)以信用卡繳費,並將繳費電子收據列印出​​​​​​來)。
  6.  I-20:一份由美國學校簽發的入學許可I-20 表格。學生應該在第一頁下方簽名。若學生未滿十八歲,一位父母或法定監護人也必須在I-20 上
  7. 簽證照片一張(照片必需是 5 公分x 5 公分

輔助文件

  1. 『英文財力證明正本』或『存款餘額證明英文版』證明足以支付在美之學費及生活費(三個月有效)。
  2. 舊護照(過期護照),請一併提出。若舊護照遺失的話,請至出入境管理局辦理『10 年內出入境資料』(北市廣州街 15 號地下 1 樓 28 號櫃檯,小南門捷運站 3 號出口;本人前往請攜帶身分證正本&手續費 100 元)
  3. 中文全戶戶籍謄本正本(請注意非戶口名簿)
  4. 中文畢業證書正本(英文版本也可)
  5. 中文畢業成績單正本/目前在學成績單(英文版本也可)
  6. 若為上班族,請準備在職證明正本,並攜帶名片或含照片的公司識別證
  7. 男生請攜帶退伍令 or 免役令
  8. 若仍為學生,請攜帶學生證

 

我當天面試流程經驗分享

因為在申請美國的學生簽證之前我有用觀光簽證到美國找朋友玩了快2個多月,所以情況有點在可能被叼難的邊緣所以有找一個代辦討論要怎麼避免被拒簽?

我當天面試提早1個小時到達因為我當初美國打工旅遊的J1簽證就因為晚到及面試的預約單沒帶延後很久才開始,

這邊跟大家小提醒要記得隔天把所有東西備齊在上床睡覺呀!!起床再從新檢查一次(因為每簽證面試很貴的!!!)

早上起床特意戴眼鏡梳了低馬尾跟戴髮箍襯衫牛仔褲素顏因為我的代辦說打扮得越醜越好(讀書妹),

進去之後掃描你的預約面試單現場人員會把你的手機放在一個置物籃裏,待你面試結束在還給你

然後有一個像機場安檢的機器確認沒有攜帶違禁品開始有兩個窗口坐在排隊的椅子準備面試,

第一個窗口檢查你所有的文件及證明我有準備一個資料夾以防萬一我找不到資料

第二個窗口是面試官詢問的窗口,有三個面試官一個是華裔面孔其他兩個是白人,我觀察好久其他的面試窗口被詢問的時間都很長,

有一位女生站在窗口因為不知道怎麼回應考官有點緊張到快哭,還好後面有一位也是華裔的面試官出來幫忙他翻譯

我排到華裔的男面試官他問我幾個問題

你會說英文嗎?(我遲疑一下在思考中文回應也許比較好)

他立刻就說中文因為我思考的時間太久以為我聽不懂

1.課程開始的時間(我立刻遞上我的I-20表格)

2.到美國學習英文的目的(因為我的雅思只差0.5分我遞上我的雅思成績證明)

3.所以你之後會再回來台灣申請美國的研究所嗎?(我回答是)

然後他就在敲著件盤把資訊打在電腦上沒多就讓我到出口交出我的護照

收到通知就可以到當初所選的指定地點領取護照(我選擇自己領取怕被寄丟或是家裏沒有人幫我收快遞)

(這邊提醒面試完簽證會有一個禮拜的工作日,不要太開心就買機票準備出國發現沒護照

 

以下是我的練習問題給大家參考希望大家都可以順利通過面試

1. 為什麼選擇美國?
A: 因為從小就很喜灣美國的教學模式,希望能把美國的教學方式帶回台灣。

2. 你要去哪裡?
A: 波士頓

3. 為什麼選擇這個城市?
A: 因為Boston是美國教育數一數二的城市。

4. 預計去多久? 為什麼是這個時間?
A: 3個月,因為學校申請的截止日是12月。(這要查清楚)

5. 你現在那裡上班?
A: 現在沒上班。

6. 你的工作內容是甚麼?
A: (妳的工作內容)

7. 你是要離職或是留職停薪?/你上一份工作是甚麼?
A: 已經離職。妳上一份工左內容。

8. 你念書回來的工作已經找好了嗎?
A: 回之前工作的公司上班!?

9. 為什要學英文?
A: 因為對工作升遷有幫助。

10. 為何不在台灣學英文就好了?
A: 雅私有考口說,我需要跟外國人練習口說及作文? (自由發揮)

11. 念完英文回來要做甚麼工作?
A: 一樣特教。

12. 念英文對你的工作有何幫助?
A: 有,因為是外商公司,會接觸外國人。

13. 你的客戶有外國人嗎? 客戶都是哪些國家的人?
A: 有,自由發揮。

14. 你爸媽在做甚麼工作?
A: 照實回答。

15. 誰幫你出錢去念書?
A: 父親(依照存款證明上的講)

16. 你一周上幾堂課?
A: 先看好Standford house的課程。

17. 你怎麼挑選這間學校? (千萬不要說代辦介紹,要說自己找的)
A: 自由發揮。

18. 這間學校的優點?
A: 自由發揮。

19. 你有比較過其他學校嗎?
A: 有,ASC跟...etc。

20. 你最高學歷是甚麼? 你什麼時候畢業的?
A: 大學,就照實回答。

21. 如果有機會留在美國工作,你要留在美國工作嗎?
A: 我想要回台灣工作,因為可以幫助媽媽分擔家裡事業。

22. 你的宿舍和學費一個月多少錢? 住宿地址在哪裡?
A: 住宿  學費記得背起來。

23. 你現在薪水多少,足夠應付在國外的生活費嗎?
A: 我的學費是父母幫忙付的,我現在一個月X萬。

24. 有親戚朋友在美國嗎?
A: 沒有。

25. 有女友/男友在美國嗎?
A: 沒有。

26. 有沒有去過美國?
A: 有。

27. 有沒有去過其他國家?
A: 有。

28. 去過哪些國家?
A: 照實回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 style so w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